營造「APEC藍」外媒揶揄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6日訊】北京長久揮之不去的霧霾,在APEC期間有了變化,有網民稱,天空出現了APEC藍,不過,因為當局在短時間內,強制要求限行車輛,工地停工,甚至殯儀館暫停焚燒工作等,也引發外媒了揶揄。

網民PO照片,說北京出現了APEC藍,其實,中共當局對APEC祭出高壓維穩,並採取了一系列強制措施,包括車輛限行、停工停課、停售散裝汽油、殯儀館暫停焚燒死者生前衣物、天津暖氣停止供應等。

北京民主維權人士 宋再民:0545「暴富炫富表現,也是揮霍民脂民膏一種表現。因為還有那麼多人處在貧困線以下,更多人沒有工作。0628大多數底層的民眾都是艱難度日。它們如此的揮霍民脂民膏,肯定引起國內民眾極大反彈。」

《洛杉磯時報》則報導說,「作為北京居民,在APEC會議期間,你得忘記每天開車,不要打算結婚。不要想著申請護照或簽證或註冊企業。那些辦公室將關門。你無法購買煙花,無法去加油站購買汽油罐。」

雷人網事節目:「這APEC一開,北京霧霾準散,我黨,真的有這『戰天鬥地』的本事,第一項措施,就是萬名人工除霾機,上街進行呼吸除霾」

幽默節目引發中國網民同感,因為不久前,許多北京市民還在霧霾中進行馬拉松,有中國網民寫道,「APEC會議證明,我們國家的空氣治理,如果不考慮經濟因素,只需要一周的時間就可完成,也證明中國人的命是不值錢的。」

除了「APEC藍」的爭議,針對高壓維穩部分,《美聯社》報導說,「在APEC論壇週三開幕之前,城市僱員已經替換了45萬盆花,清掃了一些社區的報亭和早點攤並促使許多居民,尤其是異議人士,離開首都。」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