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國護士出院 期刊揭果蝠抗伊波拉之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6日訊】伊波拉病毒已奪走近5千條人命,週三,遭感染的西班牙44歲女護士羅梅洛,已經痊癒出院。另外,最新一期的《自然》期刊,也揭示西非果蝠是如何能對抗伊波拉病毒。

西班牙護士 羅梅洛:「當我看到我自己將死的時候,我回憶起過去的記憶、我的家人、我所愛的丈夫」

鬼門關前走一回,西班牙護士羅梅洛是西非以外首位感染伊波拉的病患,她曾照顧1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西班牙牧師,但後來牧師不幸過世,羅梅洛也被確診染病,羅梅洛在醫院接受了伊波拉倖存者的血清抗體、和其他抗病毒藥物的治療。

西班牙護士 羅梅洛:「我不知道那裡出錯了,我甚至不知道是否某件事情出了差錯,唯一我知道的是我沒有怨恨,但是假如我的病情能促進在這個疾病的研究,和將幫助找出疫苗或我的血液能用來治療其他人,那我義不容辭。」

目前伊波拉病毒仍處在研究及人體試驗階段,但是澳洲研究團隊發表在頂尖期刊《自然》的報告指出,蝙蝠體內負責修補DNA的基因比例極高,可能是蝙蝠不怕伊波拉病毒的原因之一。「這或許跟蝙蝠會飛有關。」

果蝠雖是引發西非伊波拉出血熱疫情的罪魁禍首,但治療病毒感染的解方,或許也在果蝠身上。英國劍橋大學獸醫學研究員奧列佛瑞斯提夫表示,果蝠等蝙蝠體內常帶有伊波拉等多種病毒,卻不像人類等其他哺乳動物容易致死。

另外,在賑災方面,世銀集團成員之一的國際金融公司今天宣佈在商業金融方面至少撥4.5億美元,來啟動伊波拉重災區的貿易、投資與就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