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火同源300年 關子嶺溫泉季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6日訊】氣溫變低,許多民眾喜歡泡湯,位於台南的關子嶺溫泉將於本週六(8號)溫泉季啟動,而當地的著名景點「水火同源」,發現至今,已經有300年的歷史。

壁上冒出的天然氣可使點燃的火焰不熄滅,感到驚奇的民眾拿著相機拍照,這裡就是關仔嶺風景區內著名的旅遊景點─水火同源。

民眾:「我覺得好神奇喔,居然火跟水能夠在同在一個地方發出來,我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水火同源」已有300年的歷史,在康熙四十年時被發現,火勢一直維持至今。

台南市觀光局長 陳俊安:「這是世界三大泥湯,台灣第一溫泉,每個禮拜六、禮拜天免費的溫泉鄉散步旅行,有想要了解關仔嶺溫泉百年的歷史,歡迎來參加免費的散步行程。」

還有距離水火同源1公里處的百年古廟碧雲寺,清幽寧靜,遊客香火不斷。

民眾:「我們從台北下來,(廟宇)很漂亮,然後清境又優雅。」

碧雲寺董事長 程英傑:「碧雲寺建築物屬於泉州的建築,現在政府已經列為古蹟。」

旅客來到關仔嶺風景區遊玩,到了假日還有星光音樂會,感受溫泉區的不同度假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