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 成果亮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6日訊】屏東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邁入第7個年頭,已經吸引30家中小企業申請,這些廠商精心開發的產品,被陳列出來,吸引許多民眾參觀。

陳列在縣府中庭的每一項產品,包括可以轉動的水車、各項生物科技產品以及食品,每一樣都是產業創新研發的成果。

水產科技業者 黃成賢:「傳統式的水車是固定在那個點,目前我們發明的這一套是可以聯結現有的水車,任何一型的水車都可以,所以我們能達到節能減碳。」

生物科技業者 簡朝任:「煙草的成份還有苦楝油的成份,還有我們用的那個無患子的成份,這三種成份去合成的,所以完完全全都是純有機,純植物性的那種殺蟲劑這樣子。」

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SBIR),中央與地方共同挹注資金新台幣900萬元,吸引廠商加入創意研發行列,大大提升產業兢爭力。

生物科技業者 簡朝任:「(SBIR)正面的意義就是說,我們廠商的話比較有意願去投入,因為有時候你研發的話,不成功就變成仁啦對不對。」

屏東縣政府秘書長 黃肇崇:「我們會持續推動這樣一個SBIR(地方產業創新研發)的計劃,我們希望這樣子在地特色產業,能夠在地生根,能夠走出台灣走向國際。」

藉由專案計畫辦理,協助廠商技術升級、轉型,逐步強化中小企業研發創新能力,為相關產業創造更可觀的經濟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