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比瑞亞新治療中心 專治染伊波拉醫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7日訊】由美軍出資建造的一個新的伊波拉治療中心在賴比瑞亞開業,專門治療因照顧伊波拉患者而被感染的醫務人員。

這個治療中心位於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附近的查爾斯維爾,由美軍出資建造,美國公共衛生服務軍團(U.S. Public Health Corps)負責運作。治療中心有25張病床,週六起將接收因照顧伊波拉患者受到感染的賴比瑞亞和國際醫務人員。

賴比瑞亞總統約翰遜‧瑟利夫:「他們(這些醫務人員)還不知道自己面對的是甚麼,但他們顯示出職業精神並作出奉獻,他們付出了最大代價。」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伊波拉目前在賴比瑞亞已造成將近2500人死亡,使該國成為遏制伊波拉源頭的重心。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向國會喊話,請求本財年批准61.8億美元的緊急基金,用於遏制西非和美國的伊波拉疫情,用途包括強化美國公共衛生體系、加快取得試驗疫苗的腳步等。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