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新政府撙節 比利時十萬人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7日訊】比利時才剛上任一個月的新政府,提出改革和削減成本的撙節措施,以解決債務問題。這項政策將提高退休限制、取消通膨薪資上漲並削減公共支出,導致比利時爆發二戰以來最大工潮,官方估計約有十萬人走向街頭。

原本工會打算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表達抗議,不料活動結束後,憤怒的群眾推倒汽車、並向警方投擲物品與煙霧彈,警方手持警棍和盾牌,並使用高壓水柱反擊,導致至少36人輕重傷。

比利時新政府為了削減成本、解決債務問題來達到歐盟標準。新政策調高退休年齡、取消通膨薪資上漲、裁減公務員,並削減明年度的醫療與社會保障預算。

民眾抱怨,這根本是從市井小民的口袋裡拿錢,而不是向富人提高課稅,有錢人一點都不會受到影響。這是比利時自二次大戰以來的最大工潮,官方估計十萬人上街,但工會表示,至少有12萬人。

自由主義總工會(ACLVB)主席 弗坎斯特(Jan Verkamst):「我們今天有超過12萬人在這裡,抗議政府的政策,所謂縮減支出,但實際上只有員工和社會保險在付錢,那些有錢人並不會受到裁員影響。」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同意接見工會負責人,但是雙方在經過一個小時的會議之後,沒有達成共識。工會負責人表示,將組織更大規模的罷工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