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學良命案 槍彈專家:非用步槍自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7日訊】發生在六年前的空軍中士蔡學良命案,軍方當時研判死於自殺,多年來家屬一直不接受,希望重啟調查。今天(7日) 蔡學良的母親提出槍彈專家的鑑定報告,認為是他殺而非自殺,要求國防部重啟實彈射擊測試。

美國槍彈專家 耿蘊韶:「這是入口,你看這出口這好大。」

請來美國槍彈專家做65步槍實彈測試分析,空軍中士蔡學良的母親尤瑞敏,在立委邱志偉、許智傑陪同下在立法院開記者會,認為軍方的槍擊案鑑定 疑點重重。

美國槍彈專家 耿蘊韶:「蔡學良這個傷,這邊他的牙齒,我仔細看他下面的牙齒,這裡有個洞,後面那個很小的洞,跟我大拇指頭這個蓋這麼大,所以跟這個沒法想像它有任何關連,國軍用的子彈不可能破片的。」

空軍中士蔡學良 2008年5月9日,在部隊靶場例行射擊訓練時遭槍擊死亡,軍方認定他是「口含步槍自殺」。為了還原事實真相,蔡學良母親六年來鍥而不捨的多方奔走,終於找到新證據。

蔡學良母親 尤瑞敏:「還蔡學良一個死亡真相,那請大家趕快動起來,不要互相踢皮球,應該還蔡學良一個公道。」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不管是刑事警察局或者是國防部,能夠針對65步槍相關進行實彈的測試,這樣子測出來的結果,才會具有說服力,而不能說只憑法醫一個鑑定報告,你就要定案,你就要去判斷這是自殺。」

國防部法律司檢察處副處長 金甌:「國防部願意配合,台東地檢署或者是台灣高等法院,來做任何槍枝的提供,或是子彈的提供,甚至靶場的提供,我們都願意配合。」

法務部也表示,願意將不同意見的相關資料,轉送台東地檢署提供偵辦參考。希望讓蔡學良的死因,能夠真相大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