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圓兒時夢想 打造吊車爌肉餐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7日訊】台灣平民小吃爌肉飯,現在又有新吃法了,彰化有位重機械工廠業者,他善用家業資源開了一家以吊車引擎為主題的爌肉飯餐廳,遊客慕名而來,體驗在引擎上面用餐 。

外觀上頂著吊臂的建築物,看起來和一般的重機械維修場沒什麼兩樣,但還沒走進屋內,陣陣爌肉香已撲鼻而來。

原來這裡是一家賣爌肉飯餐廳,整家餐廳以吊車引擎為桌子底座,收銀台和魚缸架也是重機械引擎,7個引擎超過2000馬力的餐?,宛如一座重機械博物館。

業者 林宗瑤:「這是屬於吊車的引擎,它是60以上的。前面它接觸的這部份,就是它的變速箱,它的機油。」

民眾:「好像是坐在一個引擎,或者一個機具上面在吃飯。」

民眾:「它的對比感覺是不一樣的。可以突破以往我們,舊式的觀念想法,氣氛很棒。」

從小家裡就是開重機修配廠的林宗瑤說,小時候因家裡工人眾多,常常輪不到他吃爌肉飯,為了一圓兒時夢想,決定善用家業資源開一家爌肉飯店,讓民眾在享受美食之餘也能一就窺探重機械的真實風貌。

業者 林宗瑤:「我們家以前從小就是做汽車修配廠,所以遇到吃飯的時候。都二三十人在吃飯,結果輪到我吃飯的時候就沒菜了,有一天,我媽帶我去吃爌肉飯,吃爌肉飯,吃完之後原來爌肉飯這麼好吃,所以當時我就想說,常常吃飯都伴開水,以後我一定要開一家爌肉飯。」

業者 林宗瑤:「為什麼這麼做,因為很多人只看過大型吊車,大型拖車,但是他沒有見過裡面,心臟是什麼?」

為圓兒時夢想,而打造一座在重機械引擎上,也能享受傳統美味的餐廳,業者另類創新,也成功吸引消費者上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金菊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