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踏停火協議 俄出動重兵再侵烏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8日訊】再來關注烏克蘭東部的最新局勢,烏克蘭軍方週五表示,俄羅斯軍隊的坦克編隊和大批的炮彈以及運兵車,已經越過烏俄邊境侵入烏克蘭領土。

烏克蘭國防及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李森科:「俄羅斯還在持續向東部叛亂地區運送軍事裝備和士兵,尤其是昨天從俄羅斯境內向盧甘斯克的紅盧奇市運送了包括32輛坦克,16部榴彈炮裝置以及30輛運送武器和士兵的重型卡瑪斯卡車。」

烏克蘭軍方表示,在過去的24小時內,已經有5名烏克蘭士兵死亡,16人受傷。

美國國務院當天表示,對俄羅斯再次入侵烏克蘭領土表示譴責,如果確認消息屬實,則是俄羅斯對明斯克停火協議的又一次公然踐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莎琪:

「俄羅斯必須從烏克蘭撤出軍隊和武器,烏克蘭邊界地區的主權必須恢復,烏俄邊界需要由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進行監察。而所有人質也必須立即被釋放。」

而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況,北約還沒有做出最終確認。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