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沖繩好交情 三度簽署觀光合作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8日訊】日本沖繩縣氣候宜人、自然資源豐富,吸引不少國際遊客,其中,台灣人就占了8成,為了促進台灣與沖繩的觀光交流,昨天(7日)雙方代表在台北國際旅展,簽署觀光合作協議,要積極推動學生及青少年的交流活動。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賴瑟珍和沖繩觀光會議局會長上原良幸,雙方代表在台北國際旅展,簽署觀光合作協議,這也是繼1994年來的第三次締約。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 賴瑟珍:「台灣現在跟沖繩的發展已經完全不一樣了,所以我們就這個合作的內容,比方說,我們應該加強,這個媒體宣傳的這個互訪,還有包括深化比較年輕,年輕的這個族群的這樣的一個交流。這個20年那麼再重新簽約,有它的意義。」

台灣目前有中華、華信、長榮、復興和樂桃5家航空,以及麗星郵輪有定期班機往來,直飛大約75分鐘就能抵達沖繩,旅遊人數從2012年的14萬,到2013年的25萬,成長將近1倍,現在除了拼觀光,雙方還要積極推動學生及青少年的交流活動。

沖繩觀光會議局會長 上原良幸:「在沖繩的台灣旅客,就佔了整個外國觀光客的8成,也有非常多的台灣人住在沖繩,沖繩也有非常多的人到台灣。我們也希望這樣子的基礎,可以更加深我們未來沖繩和台灣之間的連結跟交流。」

透過結盟發揮加乘效果,開拓台日雙方旅遊產業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