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動畫大師宮崎駿 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0日訊】第六屆《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又稱奧斯卡榮譽獎頒獎典禮,8日在洛杉磯好萊塢隆重舉行,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等三人,分別獲得這項殊榮。宮崎駿說,雖然今後不會再創作長篇作品,但會盡所能創作短篇。

《奧斯卡終身成就獎》頒獎典禮,8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繼已故電影導演黑澤明,成為第二位榮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得主的日本導演宮崎駿,親自前往領獎。

日本動畫大師 宮崎駿:「 我太太說我非常幸運,我想我如此幸運是因為,在以紙張、鉛筆和膠片製作電影的時期,我能參與其中。」

電影台詞:「張開嘴巴,趕快吃下這個。不吃這個世界的東西,你會消失的。不!」

憑著作品《神隱少女》,獲得了第75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和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等。73歲的宮崎駿,曾執導過11部動畫片,他的《霍爾的移動城堡》和《風起》也曾獲得奧斯卡提名。

先前公開宣布退休的宮崎駿表示,之後不會再製作長篇動畫,但是並沒有打算離開動畫圈。在頒獎典禮後的記者會上,宮崎駿表示,已經完成了九部短篇電影,準備在吉卜力美術館公開。

日本動畫大師 宮崎駿:「不做長篇作品了,小作品的話,有機會做做看。現在要勉強也沒辦法了,會盡所能去做。」

作為黑澤明導演後,第二位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日本人,宮崎駿還說,為自己一生中的幸運表示感激。

其他獲得終身成就獎的,分別是演員奧哈拉,以及作家讓‧克勞德‧卡里埃爾。當晚的頒獎典禮,可說是眾星雲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