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見梁振英後 突推滬港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1日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一天才說滬港通很快就會開通,星期一就傳出滬港通將於17日正式開通的消息。

在習近平會見梁振英後次日,一度憂慮無限期擱置的滬港通,籌備半年後,由中共證監會和香港證監會共同宣佈在11月17日啟動。港交所總裁李小加承認收到通車令。

港交所行政總裁 李小加:「11月17日,滬港通1117次列車,在下週一準時開出。」

對於外界關注的稅收問題,李小加相信有關細節會在滬港通啟動前公布。另外,港交所將於本週末進行開通前測試,明年初將容許投資者在香港沽空A股。

滬港通將允許香港及上海民眾可以買賣對方股票交易所的股票,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李克強政府推行有關政策,也是出於保黨的需要。

香港獨立股評人 孫柏文:「共產政權,看著七十年代的蘇聯、八十年代的日本、九十年代的印尼,這三個地方,都是國民投資回報越來越低,開始沒有效率,一黨政權一夜之間沒有了,共產黨為了維護政權,提升投資回報效率,就一定要做滬港通。」

受滬港通啟動消息帶動,香港恆生指數大幅高開,但收市時,僅上升194點,而上海股市則創下近3年新高。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