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習會在即 美郵政80萬員工個資遭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1日訊】美國郵政管理局週一表示,電腦系統在今年9月中,曾經遭到駭客入侵,80萬名員工的敏感個資遭駭客竊取。外媒質疑,駭客的幕後黑手就是中共。而歐巴馬與習近平明天(週三)將舉行會面,外界預料,中共駭客問題,也將再成焦點。

CNN記者:「這是個大事件,不只影響了290萬名客戶,還有75萬名美國郵政管理局的員工和近期退休人員。」

除了姓名、出生日期、有關個人信用資料的社會安全碼 及其他聯絡資訊遭竊取,駭客並同時侵入了郵局的支付系統,以及客戶支付服務的網路系統。

今年5月,美國司法部起訴5名中共解放軍61398部隊入侵美國企業網路、竊取商業機密及內部資料。

7月,加拿大國家研究委員會IT系統遭到一個由中共政府資助的尖端駭客入侵,消息得到加國通信安全機構證實,令當時正在中國訪問的加拿大外長貝爾德取消原定行程,並對中共駭客行為提出譴責。

加拿大國家安全情報局前官員Michel Juneau-Katsuya (2014.7):「 (我感到)非常驚訝,他們是那麼直接。但在同一時間,他們可能正中靶心。到目前為止,當涉及到網絡間諜活動時,中共處在世界的前列。」

種種前車之鑑,令外界懷疑,這起駭客事件,也與中共有關。FBI已經在9月中展開調查。華盛頓郵報報導,今年,美國聯邦政府的人事管理局(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OPM)也受到同樣的駭客攻擊,懷疑這兩起網路攻擊事件,都可能有中共在背後操作。

中共駭客議題,恐怕也將再成為歐習會的關注焦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