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停止失蹤搜索 船長判刑36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1日訊】今年4月,南韓歲月號沈船,奪走超過300條人命,仍有九人失蹤尚未尋獲。今天判決出爐,歲月號船長躲過死刑,被處36年有期徒刑。另外,為安全考量,南韓當局決定,中止長達2百多天的失蹤著搜索行動。

南韓海洋與漁業部長 李巨幼:「今天,作為歲月號沈船事件政府應變總部負責人,我要宣布持續兩百天左右的水下搜尋失蹤作業中止。」

南韓官方表示 由於冬季來臨,而且船體結構不斷崩塌,讓搜尋行動變得越來越危險,已經來到安全上的極限。

當初棄船逃逸的船長李俊錫,在監視器中逃跑的畫面引發眾怒難平,加上倖存者作證,機組人員廣播當時請大家待在原地,船長李俊錫被檢察官求處死刑,但因沒有蓄意殺人證據,無法成立謀殺罪,今天判決36年有期徒刑。輪機長並未協助兩位受傷的船員,也被處以30年有期徒刑。

發生在今年四月十六日的歲月號沉船意外,476名乘客中只有172名逃過一劫,確認遇難或失蹤的304人中,有250人是中小學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