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餿食」食安再成台灣年度代表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1日訊】去年,因為食用油風暴,作假的「假」成為台灣2013年的年度代表字。今年,食安問題連環爆,相關的字詞再次入選台灣代表字。

「混」、「餿」、「爭」,2014年台灣年度代表字入選名單出爐,哪一個字會成為台灣2014年的年度代表字?

民眾:「我覺得是寒,心寒的寒,(為什麼是心寒的寒?)因為食安事件實在讓人太心寒。」

民眾:「毒吧,(為什麼是毒?)啊就都是毒啊。」

民眾:「食嗎?食,食物的食,(為什麼?)因為今年發生還滿多食安問題的啊。」

去年,食用油大廠大統,花生油沒花生,橄欖油混充低價油,「假」字以壓倒性票數成為台灣2013年年度代表字。今年,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榜上有名的,半數也都與食安問題有關。

不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是選了「爭」字,作為台灣年度代表字。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感覺到,好像這一年呢,爭來爭去太多爭,有好的爭,有差的爭。但以台灣中華民國講呢,我們應該向上爭。」

自2008年選出「亂」字之後,接著幾年選出了「盼」、「淡」、「讚」、「憂」、「假」字作為台灣年度代表字。今年,台灣經歷了3月的太陽花學運、5月的北捷殺人案、7月的澎湖空難和高雄氣爆,接著一連串的食安危機與選舉風雲。究竟,哪個字能成為台灣2014年年度代表字,結果將在12月4號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