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揭十大政治鴨霸家族 盼突破派系壟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1日訊】九合一選舉不到二十天,民間團體「翻轉選舉運動」,今天公布一份十大政治鴨霸家族調查,檢視台灣選舉長期以來被家族政治與地方派系壟斷的情況。台北連戰家族因為民眾對國共合作的疑慮及家族財產來源不明,被票選為第一名 。

翻轉選舉運動發起人 嚴婉玲:「這次的十大家族名單,第一名是連戰家族,第二名是吳伯雄家族,第三名是顏清標家族。」

翻轉選舉公布六千多人票選出的十大政治鴨霸家族,第一名台北連戰家族,獲得845票,家族爭議事項除了財產來源不明,2005年後架構國共平台也引起憂慮。

翻轉選舉運動發起人 賴中強:「事實上連戰先生,在過去這幾年,推動國共合作,兩岸和平協議的簽訂,事實上引起台灣民眾許多的疑慮,那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其餘還有吳伯雄家族,雲林張榮味,朱立倫岳父高育仁,花蓮傅崑萁等,前六名就有五個家族推派候選人角逐縣市首長,延續家族政治命脈,不但地方政治遭家族、派系長期壟斷,台灣現行政治制度,對小黨參政也不友善。

綠黨召集人 李根政:「現階段這種地方政治的腐化,真的是非常離譜,它突顯了一個問題就是大者恆大,然後老舊的派系,然後家族政治,完全把持著我們的地方政治。」

公民組合理事長 范雲:「台灣也到一個關鍵時刻,今天我們看到了家族政治,其實家族政治已經向中央延伸。不只是地方層級,其實連結到兩岸的跨海峽政商集團,我想我們就必須要嚴肅思考,選舉制度的各方面的改革。」

德國制度保障綠黨、海盜黨等小型理念性政黨進攻國會,學者提無需修憲選制改革,公民組合期待選票補助門檻降到2%,翻轉選舉討論地方議會政黨代表制,綠黨則力推議員候選人舉辦地方政見審議座談,分進合擊,就是希望突破台灣家族壟斷的政治怪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