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期間 大陸公開退黨第1人被軟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2日訊】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落幕,但為了防止各地訪民前往北京上訪,各地政府對訪民實行嚴格堅控,據傳,大陸第一個在鏡頭前公開宣佈退黨的 人,天津訪民張蘭英,以及她的父母,被軟禁在當地的一家賓館內。

大陸《維權網》11月8號報導說,因為北京正在召開APEC會議,天津公開退黨第一人張蘭英,被當地政府和公安軟禁在天津南開區時代賓館內,已經有8天了。據說,南開區政府信訪辦的官員和當地公安安排了10多人,24小時駐守在賓館的大廳內,嚴禁張蘭英外出。

10號,《新唐人》記者多次撥打張蘭英的電話,但是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天津訪民 吳莎莉:「她們一直在時代賓館住著,她們一開始跑的時候,(被)接到時代賓館,我知道應該是去年就接到裏面了。到現在一直還在裏面住著。」

天津訪民吳莎莉透露,她也是很長時間沒有聯繫到張蘭英了,因為APEC會議,很多天津的訪民被控制,有的是給訪民錢,有的是被旅遊,也有的被軟禁在家,天津當局還派出大量截訪人員,駐守在天津火車站阻攔訪民進京。

張蘭英原是「中國建設銀行天津分行紅橋支行」的一名中層管理人員,也是一名中共黨員,因為房屋被強拆而上訪5年,但是一直沒有結果。今年6月30號,她向中 共「中組部」申請退黨,沒有得到回應。隨後,她又將公開宣佈退黨的視頻上傳網絡,因此成為大陸地區面對鏡頭「公開退黨」的第一人。

新唐人記者 田淨 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