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習會香港議題交鋒 達成氣候軍事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2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表示,兩意同意多項措施,降低發生海空軍事意外的可能性。

美國總統 歐巴馬:「美國基於外交政策以及我們的價值,將持續的為人民的言論自由權利發聲,並鼓勵在香港的選舉是透明、公平,能反映人民意見的選舉。」

在歐習會後的記者會上,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他向習近平提及香港佔中議題。歐巴馬說,香港市民有言論自由,他並期望香港有公平、公正、透明的選舉。但習近平的回應,一如之前,稱香港佔中是違法事件,雙方在香港問題上有一番交鋒。

不過,雙方仍就限制溫室氣體排放達成具體協議,也同意簽署軍事協定,避免中美軍方的船艦飛機在靠近爭議海域發生意外衝突。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發現,中美之間有重大的分歧。不管是實務上的或是我們國家的願景與外交政策。但是,習總理願意對於這些分歧進行誠懇且有建設性對話鼓勵了我,確定了我們會在和平且有效率的方式上解決這些問題。」

中美兩國在APEC峰會期間,還達成了資訊科技協定(ITA),以及延長彼此公民簽證,最長可至十年,簽證具體措施將於12日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