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貪官搞國企 湖南上千工人堵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2日訊】大陸湖南省株洲市大型營國企業,中鹽株化 ,因經營不善停工,並停繳工人的醫保社保,11月10號,上千工人聚集市政府示威,抗議貪官搞跨國企。

「中鹽株化」因經營不善,旗下分公司陸續關停,目前80%的分廠已經停產,近期又關閉了清水塘老基地,因工齡買斷標準太低,公司幾個月沒交保險,繼上個月26號上千工人在清石廣場堵路示威後,11月10號上千工人聚集市政府,手拉多條巨型橫幅示威。

中鹽株化工人 羅先生:「對於工齡買斷,還有後續(安置)都沒一個說法現在。」

該公司工人表示,公司準備一年以3800元買斷工齡,當地其他的化工廠都是7000、8000元買斷,差距太大了。

中鹽株化工人 張先生:「現在很多分廠都已經停產了,每個月發個700多塊錢的工資給我們,怎麼生活?我們這個公司改制以後準備把它買斷,普通工人一般至少也有20到30年的工齡,買斷的標準一年就是3000多塊錢,正常的標準也不能低於一萬塊錢。」

該公司工人還表示,他們十多年沒漲工資,每月工資僅1000多元,而且都從事有毒有害的崗位,一些工人罹患癌症。

中鹽株化工人 張先生:「本身這個化工廠就是高能污染產業,主要的問題就是管理不善,上面的那些領導貪污成風,小小的一個分廠經理、一個廠長他們一年灰色收入都幾十萬,公司資本都已經挖空了,產品不營利,所以搞不下去了。」

中鹽株化創建於1956年,集團公司下轄誠信?永利兩大子公司,員工總人數6800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