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國民外交 友邦吐瓦魯青年來台職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2日訊】位在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第一次人民到台灣接受「技師職業訓練專班」。總督依塔雷理 伉儷,(10日)下午拜訪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關心與了解「吐瓦魯青年技師培訓計畫」12名該國學員學習的情形。

點燃噴燈,專注烘烤塑膠管,進行配管作業的準備,他是遠從南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到台灣參加職業訓練的學員。

學員 Taukiei Lesaa :「我們學了電路板維修,冷凍系統等的知識,特別是家電方面,現在我們在學習配管作業。」

吐瓦魯幾乎沒有天然資源,主要收入來自外國援助,首次遴選代表來台接受職訓,12位青年,分別參加電器修護、廚藝、汽機車修護、手工藝製作等不同課程。

學員 Ueseli Fatuvae S:「在我們的國家,有一些新的車款需要用電腦檢測。所以現在我花一些時間來學習,如何用檢測器修車。」

學員 Taufili Filipi Tutasi:「我回國以後,我想我可以做一些小生意。」

學員 Taukiei Lesaa :「我們會把現在所學到的這些點子或技巧,回國分享給同事。」

吐瓦魯總督依塔雷理(Iakoba Taeia Italeli)伉儷,仔細聆聽這些學員們,展現兩個多月來所學。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 陳瑞嘉:「主要是提昇我們吐國人民的技能,以利他未來在他們的國家或移民所需要的工作上的技能。」

將台灣完整的職訓課程,協助培育友邦產業發展人才,成為最佳國民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