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圖新總館啟用 藏書躍升六都之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3日訊】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今天(13日)完工啟用,市長陳菊率市府團隊出席啟用典禮,除了感謝企業和民眾踴躍捐贈百萬藏書,也希望合力打造一個愛閱讀的城市。日本八王子市前市長也受邀出席。

一千公尺長紅絲帶,在千人合力下緩緩拉開巨大蝴蝶結,現場爆發出絢麗彩煙,象徵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啟用,也是呈獻給高雄的一份禮物。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希望高雄是一個喜歡閱讀的城市,高雄是一個重視知識的城市,藉由我們市立圖書館總館的開幕,讓大家看到高雄另外一個深度、內涵跟不同(樣貌)。」

日本八王子市前市長 黑須隆一:「這個圖書館非常壯觀,第一眼就感覺到它是代表高雄市文化的出發點。」

新市圖總館造價17億,佔地2公頃,建物設計地上8樓、地下1樓,館內百萬藏書則完全由民眾和企業捐贈,一開幕就成為六都藏書最豐富的圖書總館。

民眾:「讓高雄市民比較有一個讀書的地方,而且還有比較休閒的地方。」

民眾:「這裡的環境很舒服,非常好。」

2012年底動工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採懸吊式綠建築設計,將建築內的柱子變瘦變不見了,再用12公分見方的鋼棒支撐建築物,讓建築更廣闊、視覺更明亮,並以「樹中有館、館中有樹的綠建築文化地標」獲得國際評圖首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