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香蕉禮盒 獲日本德國設計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3日訊】南投集集大山的香蕉,在50、60年代曾創造出台灣經濟奇蹟,當時1蔞香蕉可以換1隻水牛。雖然香蕉繁華已過,但風味猶存,香蕉達人黃榮炫以集集香蕉當原料做成乾果,產官學合作推出大山香蕉禮盒,獲得日本、德國優良設計獎殊榮。

以集集大山背景做為外殼,內附4種山蕉烘焙食品,作成「剝」香蕉的方式設計,充滿香蕉意象的禮盒在海外獲得優良設計獎殊榮。

山蕉歷史文化館業者 黃榮炫:「用這樣子的一個概念下去製作海報,跟我們大山社區的一個包裝,很榮幸的他們在德國紅點獎、跟我們日本G-Mark獎,都有得到相當不錯的榮譽。」

集集鎮長 嚴鴻邦:「不斷的研發,還有透過我們產官學的合作,今天得到日本G-Mark的一個獎賞,我覺得在地方在推展觀光應該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啟程。」

集集香蕉,曾經被指定做為進貢給日本天皇的御用香蕉,受歡迎的程度,創造出50、60年代的台灣經濟奇蹟,禮盒外包裝也記錄了當時的盛況。

山蕉歷史文化館業者 黃榮炫:「經過我們這樣的故事敘述,跟對我們外銷那一段繁華的過往的一個認識,再發揮他們創意的一個巧思,再創造一段輝煌台灣經濟奇蹟,這是我們的想法。」

業者特地以「集集大山」做為禮盒的標誌,象徵百年來的文化及產業發展 ,也努力將台灣在地的幸福美味,繼續傳送給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陳漢昌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