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晤美日領袖代表 蕭萬長:贏了裡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4日訊】APEC亞太經合會在這禮拜落幕,台灣代表團今天下午召開返台記者會,領袖代表蕭萬長說,此行會晤了美國國務卿凱瑞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他強調,這對於美台、台日雙邊關係,都有很好的交流互動。

完成代表馬總統出席APEC領袖會議,前副總統蕭萬長返台報告此行成果,在美國國務院官網公布國務卿凱瑞與蕭萬長的握手合照後,媒體關注 兩人談了什麼。

APEC領袖會議代表 前副總統蕭萬長:「我們希望加入TPP,所以我們必須要採取一些必要的措施,然後才能夠加入TPP,同樣的道理,他們也希望我們能夠更重視她,到美國去投資。」

蕭萬長表示,除了就美台雙方貿易關係進行深入說明與檢討,凱瑞也當面邀請蕭萬長,明年春天,再率團到華府擴大經貿投資。

除了和凱瑞有正式會晤,蕭萬長也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馬來西亞總理納吉會面。

APEC領袖會議代表 前副總統蕭萬長:「中華民國跟日本的關係,最近的關係,都做了一個檢討,然後大家都覺得是很正面,所以一致就同意繼續加強交流跟合作,也要升化我們兩邊的經濟關係。」

面對外界質疑在北京主辦的APEC場合,中文介紹蕭萬長只被以「先生」稱呼,有矮化我方代表之嫌,蕭萬長沒等記者提問,便主動說明。

APEC領袖會議代表 前副總統蕭萬長:「我在會議上所講話,都是用英文,而會議的文件也都是英文,那個螢幕都是中華台北,當我在發言的時候,所以我們並沒有被矮化。//我既要面子,更要裡子,那裡子就是什麼,就實質的成果。」

蕭萬長表示,對主辦方中文稱謂以蕭萬長先生稱呼他,他並不滿意,但認為就裡子來說,台灣得到應有的成果,沒有辜負國人期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