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億食安基金沒下落? 頂新潤泰互踢皮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4日訊】頂新今天退出味全董事會,但仍面臨業者與消費者團體上看百億元的求償金額,而將近一個月前,頂新還喊出,要拿出三十億元,做食安重建基金,但今天有專家認為,到現在都沒看到具體行動,只看到頂新與潤泰互踢皮球。

(2014.10.16)潤泰集團總裁 尹衍樑:「我相信魏家兄弟絕對不會逃避該負的責任,因為食安實在影響太大。」

快一個月前,頂新包括二董魏應交,三董魏應充,找來大老闆尹衍樑,信誓旦旦的說,要挽救台灣食安信心,還承諾捐出三十億,但在兩天就滿一個月,這三十億究竟在哪理?

頂新昨天發表聲明表示,食安基金捐贈立場始終一致,沒有改變過,等到潤泰集團總裁籌設完成,資金就會到位。而潤泰方面,專家蔡玉真則爆料,尹衍樑坦承潤泰至今根本沒有收到魏家的三十億元,如果屬實,形同雙方互踢皮球。

財經專家 蔡玉真:「這個食安基金的記者會所開出的三十億,根本就是呼攏的假議題//然後希望能夠花三十億來買緩起訴,或是從輕發落。」

不論消息是否為真,至今食安基金不知去向,而財政部長張盛和也坦言,希望頂新應自己證實食安基金執行進度。

北美智權報總編輯 徐嶔煌:「而且對大家來說,坦白說也沒有期望他拿出這三十億出來,大家更期望的是,政府應該代表全國的人民,這麼多年吃了黑心油,你應該代表全國人民,去對頂新發起團體訴訟才對,你怎麼會在這個時候,只期待他拿出三十億。」

事件至今已將近一個月,30億元食安基金的捐贈沒下落,引發外界不滿,專家也認為,追本溯源政府應該還是要拿出點魄力,讓民眾對食安不再憂心忡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