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松山線通車 首日超過20萬人搭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5日訊】台北捷運松山線今天正式通車,下午開始人潮湧現。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統計至下午5點為止,松山線已經有超過20萬人次的運量。不過車站內的轉乘動線,很多民眾反應,標示指引還是不夠清楚 。

台北捷運公司副總經理 沈志藏:「松山線通車是整個,台北捷運路網的最後一塊拼圖,所以說從今天開始,也就是我們原來的淡水跟新店線,今天正式的分線營運。」

台北捷運松山線通車首日,不少民眾都來搶先搭乘,台北捷運公司統計至下午17時為止,捷運總運量約為118.7萬人次,松山線運量約為20.1萬人次。

搭乘民眾:「它有一個橫貫,那這樣子每一條線都可以連接到,我覺得很好。」

但是車站內的轉乘動線對於首次來體驗的民眾,看完標示指引後,還是搞不清太楚方向。

捷運迷:「光是我們捷運迷,就不知道怎麼該如何完成,完全的走完這個,複雜的,不管是上上下下 左左右右,真的是很複雜。」

而捷運公司也派出240位轉乘達人,要來幫助民眾導引方向。

搭乘民眾:「他並不是很了解這區的人,可是他卻擔任服務人員這樣子。」

在捷運站附近的店家,對於松山線的開通,則是樂觀其成。

附近商家:「客人看會不會進來多一點,來逛街的人多的話就會好一點,希望帶來人潮。」

通車首日,民眾搭乘後反應不一,松山線通車,宣告「淡水新店」線從此「分手」,正式走入歷史,接下來的「轉乘陣痛期」,建議民眾不妨抽空熟悉調整後的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