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服務業輔導計畫 助小老闆創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6日訊】經濟雖然不景氣,但仍舊有不少朋友願意投入創業行列,自己當老闆,桃園近期舉辦一場「中小服務業輔導計畫」的成果發表會,不少業者在加入輔導計畫後,得到了不錯的成效,來聽聽這些小企業,在創業過程所面臨的問題,跟需要的協助。

成果發表會上,11間微中小型服務業者分享心得;小老闆想要自己創業得要克服不少問題。

旅遊業者 袁華敏:「最大的問題是,剛開始的時候財務上面的規劃,財務上面的規劃通常是一般新創事業最容易遇到的問題。」

即使是生產技術成熟的公司,還得面對其它問題,自行車業者黃先生就是透過輔導計畫將自家的好產品推向國際。

自行車業者 黃中庸:「那我接受的是市場跟產品的主調,主軸的輔導,定位、產品的定位,行銷,所以說我們是接受這一塊,那我們現在產品已經開始銷日本,外銷日本。」

而像月子經紀公司,這樣新興的產業,同樣得面對推廣難題。

月子經紀公司業者 黃騏曼:「一般的人會認為說我找廠商就好為什麼要找你,所以初期的推廣是比較辛苦。」

面對諸多創業難題,縣府推出「中小服務業輔導計畫」,協助業者解決困難。

桃園縣府秘書長 鄭瑞成:「輔導的計畫呢,就是輔導這些新成立的,三倍多的這些中小的服務業,然後讓他能學到更多的專業知識,然後能夠更賺錢能夠把整個企業能夠站穩,更具有競爭力。」

想創業,要面對的挑戰千百種,小老闆要走好經營之路除了努力,多多尋求政府輔導單位的協助,就有機會成功開創自己的事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