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影學會向蘇菲亞.羅蘭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6日訊】為期一週的美國電影學會國際影展向奧斯卡影后蘇菲亞.羅蘭致敬,並放映茱莉安.摩爾領銜主演的新片《我想念我自己》探討阿茲海默症議題。

今年80高齡的蘇菲亞.羅蘭走上紅毯受到大家的歡呼,這位奧斯卡影后與終身成就獎得主再獲肯定。這位義大利傳奇巨星也回憶她在1964年所主演的《義大利式結婚》。

奧斯卡影后Sophia Loren:「那真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妙時刻,是我們用心做出來的電影,至今仍然如此,如今放映電影時,那部片看起來就像是昨天完成的。」

另外,影展也放映了《我想念我自己》,主演茱莉安.摩爾和克里斯汀.史都華不約而同都以黑色小禮服現身。

茱莉安.摩爾飾演哈佛大學心理學教授、全球知名語言學專家愛麗絲.赫蘭,在50歲被診斷出患有早發性阿茲海默症,一開始只是忘了回家的路,很快的也逐漸遺忘了與家人跟自己的記憶。

金球?影后Julianne Moore:「雖然主角在片中情況惡化,觀眾還是能感受到她是誰,她在家中的角色,還能扮演人生伴侶和母親的角色。本片是關於人生、人際關係和愛。」

對於一生致力於探討語言的愛麗絲來說,雖然面對人生的重大考驗,但在家人陪伴下,仍勇敢地為每一天而活,依然堅強。

好萊塢女星Kristen Stewart:「我們發現此病會將家庭帶入很大的困境,並點出這對患者本身也很艱難,這些困難讓陷在其中的人與人更為疏離。」

據統計,全球有約3,650萬人患有阿茲海默症,每7秒就有一個人患上此病,預估到2050年時,全球每85人就有一人罹患本病。演員也希望透過該片喚起大家更多的重視。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