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鯖魚節 烤鯖魚.生魚片免費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6日訊】一年一度的宜蘭鯖魚節在南方澳展開,主辦單位除了提供免費的烤鯖魚、鯖魚生魚片讓大家品嚐之外,還席開100桌鯖魚響宴。

「這樣多少公斤?」

台上一吆喝,大家立刻高舉雙手搶答,原來只要猜對新鮮的鯖魚有多重,就可以把新鮮的鯖魚免費帶回家。

一年一度的南方澳鯖魚節在南方澳碼頭登場,鯖魚年產量3萬公噸,佔全國9成的南方澳漁港,每年入冬到隔年2月是鯖魚的盛產季節,主辦單位還席開百桌,要讓民眾品嘗美味的鯖魚大餐,有炭烤鯖魚、鯖魚湯以及鯖魚生魚片等各種鯖魚料理,讓民眾吃得好過癮。

記者vs.民眾:

「(為什麼會想到來吃這個鯖魚餐?) 好吃啊!(每年都會來嗎?) 明年還會來啊!」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 陳春生:

「我們就有辦這個鯖魚餐饗宴之餐,來推廣我們整個鯖魚的一個活動。」

除了美食之外,小朋友也在現場彩繪可愛的魚寶寶,有吃又有玩,主辦單位希望民眾能記住鯖魚的美味,每年都來參加歡樂的鯖魚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