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閉幕 承諾全球經濟增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7日訊】再來看到,為期兩天的G20峰會,已經在昨天閉幕。全球20個最大經濟體的領導人發表共同宣言,計劃在未來5年通過基礎設施投資和增加自由貿易,提高全球GDP達2萬多億美元。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在G20布里斯本峰會閉幕式上宣布了與會各國領導人的承諾宣言。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我們已經簽署了增長宣言承諾,如果獲得實施, 將在未來5年內讓全球經濟增長率達到2.1%。」

分析人士說,如果20國履行宣言承諾,全球經濟將增加數以百萬計新的就業機會。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表示該組織將對各國作出的承諾進行監督。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一件事非常明確和清晰,就是經濟增長,清楚的目標就2%稍微多一點的增長, 我們將跟蹤整個過程,并監控各國的實施。」

除聚焦經濟增長外,各國還承諾釆取強有力的行動應對氣候變化。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很明顯,不言而喻,20國領導人,我們所有的人支持釆取有力和有效的措施解決氣候改變問題,我們的行動將支持可持續性增長,經濟增長以及商業和投資, 當然我們會為明年巴黎氣候改變峰會做出建設性的工作。 」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歐盟官員表示氣候改變問題是峰會最困難的議題。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六呼籲所有的國家釆取行動, 美國向綠色氣候基金投入30億美元,日本星期天承諾向該基金投入15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