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工廠正夯 新北嘉年華碧潭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7日訊】近年觀光工廠正夯,除了是傳統產業轉型觀光的新契機,也是民眾全家出遊,享受親子體驗樂趣的最佳選擇。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觀光工廠嘉年華系列活動,昨天(16日)在新店碧潭風景區熱鬧登場,要讓民眾感受一下,全台最多家數和最多元化的新北市觀光工廠,有哪些不一樣的風情魅力。

小朋友:「很好玩。」

小朋友:「開心的哦,DIY製作的這個。」

動手做牛嘎糖、或是碟谷巴特,還有彩繪杯墊,新北市觀光工廠嘉年華讓大人、小孩一次玩個夠。

民眾:「爸爸特別找的,爸爸喜歡那種DIY工廠。」

民眾:「因為小朋友可以一起互動一起玩啊 比較有趣這樣。」

新北市經發局局長 葉惠青:「什麼是觀光工廠,你不要以為觀光工廠是很生硬的東西,很不好玩的,其實新北的觀光工廠是非常好玩的。」

集結教育與休閒的觀光工廠,近幾年在政府的推動下,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如何在眾多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標榜綠色環保與節能減碳,連續兩年獲得優良觀光工廠評鑑業者,分享成功經驗。

板橋孕婦裝觀光工廠總經理 洪啟峰:「我們本來都是用生產的思維在製造我們的產品,有觀光工廠以後我們就變成以服務導向為思維的一個製造過程。」

鶯歌磁磚觀光工廠總經理 陳萬進:「觀光工廠你一定要有特色,就是要有差異化,如果沒有差異化,以現在成長的速度,馬上全台的觀光工廠會爆滿,那到時候你如果沒有特色你就會沒有辦法生存下去。」

因應時代潮流,觀光工廠除了結合生產製造與觀光體驗的創新服務,結合政府力量,透過整合行銷力,新北市再創「觀光工廠」旅遊熱的國際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惠君 黃沛綺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