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胡麻節 民眾排隊搶購胡麻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7日訊】每到秋末台南善化一帶,農民就開始採收當地特產-胡麻,農會的製油工廠也會開始忙碌,因為今年假油事件,讓前來搶購胡麻油的民眾非常多。

民眾 方女士:「我們來買胡麻清油,(幾點來排的),我,我早上七點從台南出發,我怕買不到。」

才早上八點鐘,離善化胡麻節開幕還有一小時,排隊買胡麻油的民眾就已經排到農會大門口了。

善化農會總幹事 洪錦秀:「今年差不多二百公頃,因為往年都跟農民都只有契作一期,因為假油事件,所以我們今年契作了二期,加起來是二百公頃。」

農民 詹先生:「胡麻生長期就是怕雨怕水,今年因為後期沒雨水,所以今年胡麻的收穫、成長都很好。」

台南的胡麻,主要種植在善化、安定、西港地區,占國內產量的一半,因為嘉南平原水質、土質很適合種胡麻,讓胡麻成了台南地區的特產,今年因為食安風暴,收購價增加許多。

善化區長 李皇興:「我們善化的土質是屬於沙質壤土,這邊生長的胡麻來榨油的油質都非常好,又經過會嚴格的把關,讓消費者安心來食用我們的油。」

胡麻成長期是四個月,一年兩次收成,全是用人工採收。

農民 詹來順:「胡麻要放到落葉再採收,放到落葉再採收胡麻就會黑,所以胡麻要用人工採收,如果用機械採收會只收一半而已。」

在這裡民眾可以直接看到榨油過程,對油品品質更安心,在黑心油風波的陰影下,難怪民眾大排長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金吉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