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又傳落軌命案 華人遭輾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8日訊】紐約地鐵再度發生華裔乘客等車時,被人推下地鐵被進站列車撞死的惡性事件,這已經是過去兩年中至少第四起類似事件,值得注意的是,4位受害者都是亞裔。

記者 陳曉天:「星期天早上8點40分左右,61歲的華裔移民郭先生和太太出門去唐人街喝早茶,沒想到,在布朗士167街地鐵站等車時,被一名黑衣男子推下月臺,隨後被一輛進站的D車地鐵碾過,當場死亡。他的太太目擊了慘劇的整個過程,驚嚇過度,被送往醫院救治。」

據了解,警方初步判斷,看不出來受害者郭懷坤先生和兇手之間相互認識,目擊者也表示說,事發前他們沒有發生過口角。地鐵的駕駛員表示,看到受害人跌落軌道,試圖剎車,但是為時已晚。

行兇者隨後從現場逃離,根據警方提供的監控錄像顯示,一人身穿深色夾克,幾分鐘後顯得很悠閒地走出地鐵站,然後跳上附近的一輛公車離開,在幾個站以後下車,顯得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走進一家小店。這個人,後來被警方認定為兇手,發出全城通緝令。

目前最新的消息是,嫌犯已經被逮捕,警方暫時沒有公布嫌犯的姓名和作案動機。

故意推人落軌事故近兩年來已經發生多起,乘車安全引起關注。

記者 陳曉天:「紐約地鐵系統老舊,沒有防護門,月臺狹窄,高峰時人潮擁擠,容易發生事故。紐約警方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已經有49人掉下站臺後被火車碾死。」

新唐人記者 陳曉天 唐誠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