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呼籲 加強援助西非 對抗伊波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9日訊】伊波拉病毒奪走超過五千條人命,西非三國獅子山,賴比瑞亞和幾內亞,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歐盟上禮拜派出專員前往疫區後,昨天發布了最新的觀察,請看我們記者來自布魯塞爾的報導。

駐布魯塞爾記者李迪婭:「歐盟負責人道援助和健康的兩位專員從西非回來,他們訪問了3個受到伊波拉影響的國家。他們表示,這些國家需要更多的醫護人員,它們自己是無法處理這一疫情的。」

歐盟人道援助專員 克里斯托 斯蒂里亞尼迪斯:

「伊波拉病毒只能在當地被消滅,在受影響的三個國家在西非地區。我們堅持我們的方法,即隔離伊波拉,而不是那些國家的人民。伊波拉受影響的國家沒有能獨自對付該疾病的。」

這次在現場的親身體驗,令這位歐盟伊波拉疫情的協調人很震驚,也看到疫情的影響和當地的迫切需要。

歐盟人道援助專員 克里斯托 斯蒂里亞尼迪斯:

「迫切需要在地面上有更多的醫務人員,流行病學家。移動實驗室,更多的人來工作,跟蹤聯繫,與當地社會溝通。」

歐盟健康專員 維特尼斯 安德瑞卡迪斯

「需要加強對婦女及母親的救援項目,因為女性是病患及遭受痛苦者的主要照顧者。還有由於伊波拉導致的孤兒。」

不同的國家都在採取不同的方式在幫助受影響的地區,尤其是美國在賴比瑞亞,英國在獅子山的救援工作。

對於疫情的擴散,尤其對歐洲的威脅,他表示,已經與這三個國家的政府進行了討論。

歐盟人道援助專員 克里斯托 斯蒂里亞尼迪斯:

「出境控制將會得到改善。」

新唐人記者李迪婭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