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境外再傳病例 印度男子伊波拉陽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9日訊】關心伊波拉疫情,印度今天證實首例伊波拉陽性案例,是一位從賴比瑞亞返國的26歲男性,因為發燒住院,目前已經遭到隔離。

衛生首長 納達:「體液經過國家疾控中心和病毒中心檢測,都呈現陽性,目前病人已經繼續隔離觀察。」

帶著面具口罩,穿著白色隔離裝的工作人員將行李搬上救護車。證實感染伊波拉的26歲男子在賴比瑞亞期間,曾因發燒,9月11號住院,(9月)30號出院,並獲得賴比瑞亞政府衛生與社會福利部開給他的健康證明,說他「沒有臨床跡象與症狀,實驗室分析證實為陰性」。

這名男子11月10號從賴比瑞亞返國後,印度德里國家疾病控制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先檢測他的3個血液樣本,皆呈陰性。但17號以相同技術檢驗精液,發現伊波拉病毒呈陽性反應;西印普恩(Pune)的國家病毒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Virology)同一天複驗的結果也相同。

衛生首長 納達:「要隔離90天。機場的檢疫中心在控制當中。」

目前這名男子被隔離在德里機場的衛生組織(Delhi Airport Health Organization)中,直到體液檢驗結果呈現陰性,才會解除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