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民進黨簽約?柯文哲:有口頭3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0日訊】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第九天,倒數10天,在台北市長選情部分,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被平面媒體報導說與民進黨有「簽約」,對手連勝文也提出質疑,對此,柯文哲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昨天都做出了澄清與回應。

戴上桃紅色絲巾,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出席女性後援會記者會,但現場媒體關心的還是,柯文哲究竟有沒有與民進黨「簽約」?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是沒有簽什麼契約啦,不過當場有口頭協議,我記得當時是有三個協議啦,但是不是寫123然後簽約蓋章,是沒有啦,第三項就是如果當選後,他們民進黨的縣市長聯誼會,他說我要去參加。」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連勝文:「現在來講,可能因為他們比較得意一點,所以大概開始分官,還是怎麼樣?所以大概開始這方面的密約,可能就跑出來了,那我還是想問他們,到底有什麼利益的交換?也許現在攤出來,讓民眾知道也是一件好事情。」

面對質疑,柯文哲說,他參與民進黨整合初選後,口頭承諾,當選後會參加民進黨縣市聯誼會外,幫忙輔選民進黨市議員、而民進黨則不會干涉他的人事權。對此,上午人在桃園輔選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說。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跟柯P之間的協議,其實是一個很清楚的協議,我們雙方在認知上也沒有什麼不同的看法。(所以沒有施政前要先跟綠營討論?)絕對沒有。」

蔡英文澄清,絕對不會介入柯文哲施政,並質疑平面媒體的報導不精確。選戰進入倒數10天,各陣營都小心回應,步步為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進交 胡淑霞 姚瀚宇 台北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