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柯CF端青年訴求 年輕人訴求被看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0日訊】歡迎回來。仍舊帶您關心選戰消息,這次大選中,受到高度關注的族群,就是超過520萬的青年人口,六年前,媒體民調顯示,有4成6年輕人沒有投票。不過,太陽花學運後,台灣年輕人對政治不再冷感,這也讓柯文哲和連勝文的最新競選CF,都主張說,要和青年站在一起。

連勝文競選廣告《同一種世界》:「我們一起擁有同一種的世界,名字叫台北。」

年輕人一塊兒尬舞,連勝文最新廣告打青年牌,兩分半又唱又跳,講的是跳街舞,只問專業不問權貴,期待選民客觀了解政見,不過FB分享的負評居多,網友看得一頭霧水,甚至有插畫家KUSO根本「平行世界」。

民主鬥陣發言人 吳崢:「他們越是放送他們的文宣,其實越是暴露他們跟年輕世代的距離跟不了解,它雖然包裝是以年輕人為包裝,但年輕人在裡面只是一個點綴,只是一個任何可以被替換的人型看板而已,他裡面沒有任何實質貼近我們生活的內容,沒有實質對於青年政策的探討。」

從「一直玩」到「街舞MV」,太陽花學生批評,連勝文文宣戰反效果,徒有年輕表皮,卻觸及不到青年真實面貌,另一邊,柯陣營則是反向操作。

柯文哲廣告《你有多久沒聽你的孩子說話?》:「你無法給你孩子工作,你無法給你孩子覓個房子,但你可以像他們小時候一樣,保護他們,幫助他們,這次你不為自己投票,你為你的孩子投票。」

黑白影片搭上旁白,緩緩道出青年世代焦慮,要父母為下一代投票,不但用感動催出中年票,還通吃青年族群的感同深受。

台灣永社執行秘書 洪崇晏:「我們的長輩都很關心說,候選人能不能給他們的下一代一個好的環境,我覺得對年輕人來說,也會感覺得到,候選人如果有在針對我們的,狀況著想的話也是會感覺得到。」

黑色導國青年陣線發言人 賴品妤:「這場運動(318)其實改變了很多東西,它讓很多家長開始覺得說,其實時代已經不一樣了,那在這樣的狀況下,的確他打出這樣的策略,我認為是有效的。當然這個也跟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和低薪有很大的關聯啦,但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年輕人想要看到的是改變。」

舉自己媽媽為例,賴品妤認為,太陽花後許多爸媽改變傳統家父長式觀念,懂得尊重孩子自主想法,更重要的是,青年相信改變的可能性,並投身改變。候選人打青年牌,比文宣,比政見,都不如真正為太陽花覺醒世代,改變一個公義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