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通過人權決議 金正恩將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0日訊】歡迎回來,負責處理社會、人道和文化議題的聯合國第3委員會,首度通過由歐盟起草,60個國家提交的北韓人權決議案,要求將北韓侵犯人權罪行提交國際刑事法庭(ICC)處理,並審判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儘管中共和俄羅斯投下反對票,但仍阻止不了這項決議通過。

聯合國第3委員會週二以111票贊成、19票反對、55票棄權,通過了這份決議案,首次明確要求將北韓侵犯人權罪行提交國際刑事法庭處理,並敦促法庭審判金正恩。俄羅斯、中國、古巴、敘利亞等國投了反對票。

該決議案是根據聯合國2月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起草的。這項報告以對北韓難民的採訪為基礎,聽取了發生在北韓的人權虐待、政治鎮壓等罪行,並指出北韓的人權狀況「持續時間、強度和造成的恐怖都超越其他任何國家」。

主持這份人權報告的一名法官表示,聯合國通過這項決議是「捍衛人權的重要一步」。

韓國對此表示歡迎。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 Noh Kwang-il:「我們的政府歡迎聯合國大會第3委員會基於調查委員會的結論和建議,在第69次會議上通過了關於北韓人權的決議。」

韓國呼籲北韓順應國際社會的普遍意願,採取實質性步驟改善人權。

聯合國大會將在未來幾週就這項決議進行正式表決。外界普遍認為,北韓的盟友中共很可能在安理會再次動用否決權,阻止將案件移交國際刑事法庭,但這將使中共更加孤立。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