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騎乘破3000萬 劉金標談單車革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0日訊】台北市的公共自行車Youbike騎乘次數在上個月突破3000萬,台中、彰化等地也都開始實施, 自行車集團總裁劉金標表示,Youbike給台灣自行車產業帶來轉機,許多國家都來台灣取經。

Youbike的使用車次,已經在上個月突破3000萬,Youbike單車廣受民眾歡迎,從2012年以來,註冊會員數已經超過250萬人,快要等於台北市人口。

捷安特董事長 劉金標:「現在台灣的這個Youbike的興起,也引起其他城市,每一個城市都要。這個也不僅這樣子,全世界各國都到台灣來取經。」

目前台北市已經設有176個YouBike租賃站、5779輛微笑單車,10月份在大台北地區,每台車一天的週轉次數平均超過12次。

民眾:「(自己還會想買這種代步的腳踏車嗎?)不會啊,有這個可以騎就很好啦。」

民眾:「會有數量不足的問題,所以會覺得說,那是不是有一台腳踏車,自己有一台腳踏車比較方便這樣。」

民眾:「不要了,不買了,因為有這一台就好了。」

民眾:「不會,啊就有這個很方便啊,不用在買了。」

但Youbike興盛,對台北傳統的自行車業者,可是衝擊不小。今年7月,台北市單車同業公會,就強烈要求市長郝龍斌取消前半小時免費措施。但去年台灣自行車龍頭廠在台北市的銷售卻成長兩成,超過平均,並以2萬至6萬元的運動休閒車為主。

捷安特董事長 劉金標:「我們的目標是要養魚,就是說,越多的人騎車子的話,他就慢慢的會騎成習慣,他騎習慣了以後,他也想自己買一部車子。」

Youbike盛行,將台灣自行車產業推入第三波變革,自行車不在只是單純代步或運動,並擴散至彰化、台中等縣市。如何在新的趨勢下繼續存活成長,已經是所有台灣自行車業者,該思考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