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男女主角入圍綜覽 總出席率逾八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0日訊】華語電影界的年度盛事,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週六(22日)晚間,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這次有超過8成的入圍者,都確定將出席參加,男女主角的角逐更是精彩可期。

去年金馬50頒獎典禮,歷屆影帝影后齊聚,星光雲集,而今年金馬51的入圍者也不遑多讓,有超過8成的入圍者都排開行程,要來參與這次華語電影界的年度盛會。

今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由唯一來自台灣的演員 張震,曾經拿下金馬影帝的香港演員 劉青雲,本次入圍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配和最佳男主角,4項大獎的大陸演員 陳建斌,幾個月前才以「白日焰火」獲得柏林影帝的大陸演員 廖凡 以及 金馬獎史上首次以外國人身分入圍 最佳男主角獎的日本演員 永瀨正敏角逐,各個都是硬底子演員,本屆可以說是亞洲大對決,也讓這次獎落誰家,更加令人期待。

而金馬51的最佳女主角5位入圍者,包括演技爐火純青的國際級影后鞏俐,這也是她首度挑戰金馬,還有以突破過去形象回歸演員,表現出純熟演技的趙薇,加上已經獲得台北電影節影后的陳湘琪,連續3年叩關金馬的金馬影后桂綸鎂 以及曾經拿過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湯唯,兩岸5位優秀女演員,使本屆金馬影后競爭更為激烈。

今年的最佳劇情片,則是由台灣的《KANO》迎戰4部大陸電影,能否把獎項留在台灣,也讓人格外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