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堂變座艙 偏鄉學童體驗搭飛機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0日訊】國內知名的航空公司,將近80位空服員和機長,到新竹縣內灣國小,帶領學童們模擬搭機情境,將禮堂變成飛機座艙,讓小朋友在學校就能體驗搭飛機樂趣。

學生:「借過借過,我要去飛機。」

走廊上,小朋友拿著登機證排排隊,在空服員的引導下,開心的走入登機門,學校特地將禮堂布置成飛機的模樣,讓孩子們更深刻體驗搭飛機情境。

航空公司空服員 高苔娟:「偏遠地方的小朋友,可能比較沒有經費可以出國,對這個世界可能也不太了解,那我們就藉由這個像飛機下,把機艙上面的東西,全部完完全全搬來教室裡面,讓他們覺得,喔,原來坐飛機是這樣的,原來世界這麼大很有趣,值得去看一看。」

小小的禮堂搖身一變成為飛機座艙,身穿制服的空服員,示範救生衣和安全帶使用方法,還一一的讓小朋友親自體驗操作。機長也趁這難得機會,和學生玩英語有獎徵答遊戲,讓小朋友不只體驗搭飛機的樂趣,還上了一堂豐富的英語課。

學生:「我從來沒有搭過飛機,今天這個快樂的典禮,我感覺很有趣。」

學生:「覺得很開心,以後想要,覺得有點想當空姐的志願。」

新竹縣內灣國民小學校長 陳智明:「他們今天來透過模擬情境,來到我們學校,把他們在飛機上,所有跟客人的服務過程當中,來帶給孩子,順便來教我們的孩子一些英語,航空的一些的英語跟國際的禮儀,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國際教育,也是一個禮儀的教育。」

70多名空服員身著正式服裝,以活潑與創意的教學方式,給孩子一場特別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