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與國會衝突 歐巴馬宣布移民政策建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1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無懼白宮與國會衝突,當地時間週四晚間發表電視講話,宣布以行政命令修訂移民政策,但是共和黨陣營批評歐巴馬非法濫權,把自己看成是皇帝一樣。

美國總統 歐巴馬(Barack Obama):「我採取的行為不僅合法,這是每一個共和黨總統和民主黨總統在過去的半個世紀中都會這樣做。而那些國會議員,質疑我的權威,是否能使我們的移民體系更好的工作,或者質疑我在國會失敗是否有智慧行事,我有一個答案:通過議案(新移民法)。」

對於歐巴馬執意推行移民計畫,共和黨予於強烈抨擊,指責歐巴馬逾越憲法權限。

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他(歐巴馬)既不是國王,也不是皇帝,可是他的行為卻像他們一樣。」

歐巴馬宣布,對於在美國居住了5年以上,有小孩是公民,或永久居民的人,做了登記,交了稅的,歐巴馬的移民法一旦通過,可保障最多500萬非法移民的工作許可,保護他們免遭驅逐出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