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成加速器計畫表現亮眼 國際獎項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1日訊】中小企業投資博覽會暨成果展,19日在台北舉行,超過400多家廠商參加,媒合商機可望突破去年,另外,接受育成加速器計畫廠商在國際表現亮眼,獲獎不斷。

源隆科技總經理 邱創隆:「充電區域裡面這樣移動,而且它距離上面移動,可以到5公分沒有問題。」

穿戴裝置或智慧型手機,往桌上一放,就能充電,研發團隊來自台灣,短短兩年,就和國際大廠同台發表,背後推手就是中小企業處推動的育成加速器計畫,提供台灣中小企業與國際接軌,增加媒合機會。

中原大學產學營運總中心副執行長 王世明:「今年總共有400多家的廠商,分布在4個加速器裡面來輔導。國外的訂單有差不多有10億,在國內的訂單也有13億,同時我們幫他們在企業成長裡面最重要的,投增資的部分也突破了27億。」

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這個活動的用意,就是讓創意跟資金,怎麼去結合起來。中小企業創業創新,這個是我們整個經濟發展整個重要的動力。」

今年台灣育成發展在國際表現亮眼,交大獲得「ABBI亞洲最佳育成中心」,輔導的晉弘科技也有火炬企業國際化獎的肯定,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輔導的銓日儀企業,則有NBIA傑出進駐廠商殊榮,另外,在中企處育成加速器的培育下,科智企業今年拿下美國矽谷英特爾創業挑戰賽,「網路、行動、軟體運算組冠軍」。

科智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顏均泰:「真正決勝在所有工廠的應用端都是在於,所截取的資料之後,我們可以做大數據的分析,根據這些分析來回饋工廠端,在所有使用上的一些,應用的改善。」

台灣中小企業勇於創新研發,搭上政府育成加速器計畫,短短6個多月,不僅成績亮麗,也看見台灣中小企業的發展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