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精彩 馮光遠國寶級政治想像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2日訊】這次的台北市長選舉,創下史上最多人參選的紀錄,一共有七位候選人,但媒體目光都只鎖定在連勝文與柯文哲兩個人,其實資深媒體人馮光遠,是檯面上最早宣布參選的候選人,從媒體界投身政治,儘管不被聚焦,但馮光遠不改幽默與從容,也為這場台北市長選戰,激發許多創意火花。

公民團體 V.S.台北市長參選人 馮光遠(2014.11.18 ):「現在給你機會問問題,比如說對柯,對連,這兩個今天出現在封關民調上面,而沒有你的,那兩個名字。」「又沒有我啊」「對,又沒有你。」

沒被邀請參加電視辯論的馮光遠,在臉書上認真回應了這場「七缺五」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的每個提問。馮光遠想像自己「參加」了這場辯論,並在選戰倒數時刻,透過公民網路平台,向競選對手提問。

台北市長獨立參選人馮光遠 (2014.11.18 ) :「市長這個位置,固然也要獨斷也要專斷,可是,他的獨斷專斷跟你當醫生不一樣,市政並不是你的專業,這個時候你的整個的決策模式你會是怎麼樣?對於連的 話,我只是想請教他一個問題,你的這輩子,只要是唸書的話都跟法有關係,為什麼你上了8堂課之後,你現在是以經濟專家自居?」

因為批評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人渣公務員」,馮光遠被高等法院判處拘役20天,為捍衛言論自由,寧願入獄也不易科罰金,沒有悲情,只有幽默。

台北市長參選人 馮光遠(2014.10.03):「今天是我大概選舉以來,得到媒體最多關注的一天,那我也謝謝,媒體,有些媒體終於發現,哇這個人也在選市長。希望20天後你們不要忘了,我還在選市長。」

從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以來,馮光遠一共推出了10支市政影片,從居住、青年政策、醫療到能源議題,包羅萬象,但一般民眾對他依然陌生。

台北民眾:「(除了連勝文跟柯文哲之外,你有注意其他的候選人嗎?)比較少(馮光遠有聽過嗎)可能有看過吧,可是因為政論節目還有新聞都是把焦點放在(連柯)這兩個人物上,所以其他人真的是比較少聽過」

台北民眾:「(連柯以外還有誰比較有印象的)應該就沒有了(馮光遠有聽過嗎)沒有(沒有聽過)對,因為新聞上都沒有他們的消息。」

儘管在大部分的新聞媒體看不見馮光遠的選舉消息,但從募款餐會上眾多台灣文藝圈重量級人物到場支持,PChome董事長詹宏志還親自掌廚,就能嗅出,這位資深媒體人投身政治激起的火花,有多麼不一般。

水牛書店負責人 羅文嘉:「我覺得馮光遠參選是一種刺激。這樣的刺激,因為這個城市已經沉睡了十幾年了,這個城市已經太沒有想像力了。當有一天這個城市,他是一個像這樣文化界的人士來擔任市長的話,我覺得,這個城市可能會有點不太一樣吧。」

參選以來,在鎂光燈前總是「被缺席」的馮光遠,還是一步一腳印的去迎接這場選戰。11月29日,台北市將會選出新市長,那個人或許不會是馮光遠,但他的參與,讓民眾看見,原來政治除了口水與扒糞,還可以這麼有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