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六大皆空 金馬23獎台灣僅拿3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3日訊】金馬獎結果出爐,全部23個獎項,台灣只抱回3座金馬,但反觀大陸光電影《推拿》就抱回六個獎項,國片相對黯淡,尤其是入圍六項大獎的KANO,最後也是全軍覆沒。

電影KANO,一次入圍金馬六項大獎,劇中演員也受邀在金馬獻唱曲目「小鳥先生」,語調輕鬆又活潑。

可惜的是,本屆金馬獎,KANO卻是六大皆空,原本劇組安排要開心慶功,神情不免有些落寞。

《KANO》監製 魏德聖:「當然走出來什麼都沒有,是有點失落感。」

《KANO》導演 馬志翔:「會失望,會可惜,甚至還有一點點難過。我覺得,謝謝金馬獎這次給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重新檢討,我覺得我下一次,我要擊出全壘打。」

最大獎最佳劇情片,頒給了大陸電影《推拿》,金馬獎總共23個獎項,台灣只抱回最佳原著劇本、女主角、年度傑出工作者3個獎項,相較於大陸電影,國片表現黯淡。

金馬獎主席 張艾嘉:「這麼多年來,幾十年來金馬真的沒變過,一向都是這麼公正,這麼的熱情,這麼的包容。」

網友批評說是「舔中評審團」,金馬獎就像金雞百花獎,但也有網友認為,是台灣電影該醒醒、繼續加油。金馬結果出爐,無疑也給台灣電影圈,再敲警鐘。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