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風向球 外媒警告執政黨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4日訊】這次九合一選舉,許多候選人的競選看板或旗幟上都看不到政黨的標示,有外媒指出,這次執政黨的選票流失,選舉結果恐怕會讓馬總統不開心。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南北奔波為黨籍參選人站台,卻被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放鴿子,是不是有意「切割」聲望下挫的馬英九,各自解讀。但執政黨選情低迷,連最新一期英國《經濟學人》雜誌都直言,執政的國民黨面臨艱鉅挑戰。尤其可能丟掉首都台北市,九合一選舉結果恐怕會讓馬總統不太開心。

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競選總部 (2014.11.15):「國民黨,加油,馬主席,加油」

身為執政黨主席的馬英九,跑遍北、中、南、東,營造團結勝選氣勢,但仔細看,黨籍候選人的競選看板,卻不見黨籍、黨徽、甚至藍綠色彩都不再明顯。

民眾:「現在就是說他們候選人他盡量把它跳脫藍綠關係,尤其是市長選舉,刻意地避開藍綠,這種政黨」

民眾:「我覺得跟這一段時間的社運跟民運都有關係吧,對啊,喚起一些公民意識。」

以台北市長為例,<經濟學人>分析,雖然連勝文是經過國民黨內初選勝出,但始終擺脫不了家族內遊走兩岸政商界、特權太子黨的影子,加上輔選團隊幾次爭議發言,相較之下,以政治素人之姿參選的醫師柯文哲,雖強調在野大聯盟,與政黨保持一定距離,確實吸到不少中間選民。

割闌尾計畫發起人 林先生:「其實在這2、3年來我們可以看到,民眾已經開始普遍討厭藍綠鬥爭的情形,所以這種時候你再挑起藍綠鬥爭的情況下,往往會造成更大的反效果//尤其是在年輕人的部分,執政的國民黨他們可能沒有了解到,沒有重視到。」

九合一選舉,被視為馬政府第二任期的期中考試,無論最後結果如何,只要選舉過程公平公正公開,保障人民得以實現參政權利,身為民主國家的主人,不會不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