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綠營分裂 藍軍坐收漁翁之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4日訊】距離九合一選舉不到一周,來關注新竹市選情。尋求連任的許明財,對決綠營提名的林智堅。前市長蔡仁堅,也脫黨以無黨籍身分回鍋參選。長久以來,新竹市都是藍大於綠,這次綠營分裂,使得新竹市長之爭,增添更多變數。

總統馬英九多次來到新竹市,為候選人許明財站台,不僅讚揚許明財將台灣館搬回新竹,還替他端出牛肉,要將南寮漁港升級為直航港口。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許明財:「我們的馬主席馬總統,也特別給我們一個大的禮物,就是新竹市要走出去,新竹市的第5個對外的大門戶,就是我們的南寮港,要成為未來的直航港口。」

許明財有國民黨強力助陣,而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林智堅,雖然也有蔡英文和黨內大老相挺,不過,前新竹市長蔡仁堅認為,民進黨這次沒經過黨內初選,就推派林智堅,讓他不服,勢必堅持參選到底。

無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 蔡仁堅:「這就是柯建銘立委他主導的,強勢主導的一個黑箱提名,沒有經過黨內初選的機制,這個是明訂在民進黨的法規規定裡面的,全台灣每一個縣市,唯一不遵守民進黨的一個提名機制的,就是新竹市。」

形象清新的林智堅面臨內憂外患,急切呼籲,面對新時代嚴峻的挑戰,新竹應該世代交替,才能翻轉新竹。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 林智堅:「民進黨在新竹市絕對沒有分裂的本錢,那我們也看到很多的市民朋友,真的想要改變新竹。那我們號召大家,我們希望再一次的呼籲大家,這一次的選舉最關鍵的就是,所有想要改變的力量,應該要集中選票,投給四號的林智堅。」

「雙堅」纏鬥不休,老市長堅持脫黨參選,恐瓜分挺綠選票。中央的全力相挺,成為許明財爭取連任的優勢。綠營分裂,藍軍是否坐收漁翁之利,11月29日即將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