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新看點 五都連署罷立委修公投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5日訊】這個禮拜六,全台將進行九合一選舉投票,除了候選人外,投票處的另外一個看點,就是由島國前進和割闌尾計劃發起的,罷免立委、補正公投法連署,今天他們在立法院宣布這項行動。

割闌尾計劃、島國前進:「全民割闌尾,罷免爛立委,可割可棄」

選戰倒數,割闌尾計劃和島國前進呼籲,1129當天,民眾拿出身分證投票時,也看到附近正在進行的罷免與修公投法連署。

割闌尾計劃發起人 林先生:「台灣至今,進入第三階段的罷免投票,就只有一次,在20年前,而罷免成功的機會更是沒有,就是因為台灣法案是這麼的誇張。這次錯過,坦白說,就要等三、四年之後了」

割闌尾發起人說,雖然中選會頻頻以技術杯葛,但在台北的內湖南港區,連署已經達到第二階段,只要能在投票日當天,募得三分之一選民的簽名,就有機會通關。而更困難的「公投法補正」還差4萬多份連署。

島國前進成員 林飛帆:「當這個執政者,當這個政府,越不希望我們拿到直接民權的權利,我們就越必須,去透過我們各式各樣行動,去行使這樣權利」

連署行動,將在雙北、台中、台南,五都214個地點進行 ,也將成為台灣選舉史上第一次,同天進行選舉、罷免、創制和複決權的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