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農法栽種 有機農海外傳授技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5日訊】嘉義太保的神農獎得主葉豐仁,93年以花卉生產獲獎,後來轉型栽種有機蔬菜,一路走來艱辛,現在,在台灣內部打出好口碑,還應邀到國外做農業技術指導。

農人們正忙著採收,一畦畦肥大脆綠的荷葉白菜,經過修整、秤重裝箱、急速冷藏保鮮後,再運送到顧客手中。

有機蔬菜達人 葉豐仁:「這是叫做荷葉白菜,這從種下去到採收,是25天;看起來長得這麼大顆,它是很細嫩,再來它沒有所謂的菜味,它有菜的香味,吃起來很脆嫩。」

轉種有機蔬菜,家人從一開始不支持,到後來的肯定,葉豐仁心裡感到十分欣慰,還多次應邀到國外作技術交流。

有機蔬菜達人 葉豐仁:「(父親)他是怕農業經營都這麼困難,農藥、化學肥料這樣用,要把農業經營起來,都已經沒出路、都不簡單了,你還做有機。後來拿我種的菜去送人家,很大聲跟人家說『這菜我兒子種的』。」

葉太太 吳明芬:「有時候做得覺得說啊!真的這要怎麼走下去,他會鼓勵我們,他會跟我們說,這樣子如果沒有辦法堅持的話,你永遠做不到你想要的成果。」

要種出肥美脆嫩的有機蔬菜,除土壤活化和田間管理外,以米糠和菇包等材料製作有機堆肥,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有機蔬菜達人 葉豐仁:「施肥、整地、作畦、育苗,再來中間的(田間)管理,採收、調製、運輸,都有一定的標準作業流程。(有機肥料)高溫發酵、快速腐熟,這些材料投入和產品產出,需要16小時。」

轉種有機蔬菜,葉豐仁說,每天工作都樂在其中,身體健康了,家人感情更加親近,也成功的做了一場國民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