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騷亂再起 美弗格森國民警衛增至2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6日訊】在經歷了一晚上的縱火騷亂之後,弗格森的街道在週二清晨梢微平靜下來,密蘇里州州長當天宣布,將增派更多國民警衛部隊,入駐弗格森維持秩序。

星期二,經歷了一晚浩劫的弗格森街道已經冷清下來,被燒燬的建築物中,火焰已基本熄滅。

昨天晚間,示威者燒燬了十多棟建築物,隨後遭到警方驅散。

抗議人群繼續走上聖路易斯的街頭,大聲喊著口號,抗議大陪審團的決定。

抗爭民眾(口號):「我是麥可‧布朗」「別開槍」

在週一晚間弗格森再次爆發騷亂後,密蘇里州州長下令國民警衛隊進駐弗格森進行增援,以防止發生新的騷亂和搶劫事件。

布朗家的律師克朗普也指責大陪審團在決定過程中有所偏袒,才會不起訴威爾遜。

邁克爾‧布朗家庭律師本杰明‧克朗普:「我們在8月份就反對過這名檢察官,我們甚至想尼克松州長寫了信要求制定特別檢察官。」

克朗普稱,大陪審團的審議過程並不公正,因為涉案的檢察官與此案存在利益衝突,而且威爾遜沒有接受過盤問。

邁克爾‧布朗家庭律師本杰明‧克朗普:「我們代表邁克爾‧克朗的家人大聲公開的表示反對,審議過程是有問題的。」

弗格森市長也表示,由於國民警衛隊部署不夠迅速,沒能防止暴力和縱火事件的發生。

弗格森市長詹姆斯‧諾爾斯:「很不幸,當騷亂升級需要更多援助的時刻,國民警衛隊沒有足夠的時間進行部署,沒能保護所有的商家。」

但諾爾斯依然向消防員和警方努力救下來十幾家商家表示感謝。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