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雙城3千教師罷課維權 多人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6日訊】黑龍江肇東市8000名教師集體罷課維權尚未平息,11月24到26號,哈爾濱市雙城區再有3000多名教師到市政府門前罷課維權,要求補發欠薪,以及退還他們繳納了10年的養老保險。至少30名教師被警方抓捕。

中國大陸哈爾濱市雙城區各中小學校的教師,連續三天自發到市政府大樓前維權,打出「停止剋扣還我工資」、「保障生計調漲薪資」的橫幅。

雙城區李老師26號告訴新唐人,目前維權仍在繼續,24號大約有3000人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議,由於遭警方鎮壓,目前只有數百人罷課討說法。

雙城區李老師:「因為教師的一些工資沒發,完了就是扣我們這些老師扣了10年的養老保險。而且這個養老保險,現在這些錢不知道到哪兒去了,國家配備的錢也沒有,我們個人也沒有帳戶。」

據了解,當地從2005年試點收取養老保險,教師每月繳納工資的8%,政府繳納22%。由於試點不成功,2010年就被廢止,但雙城區政府至今仍在徵收相關款項。

雙城區范老師說,10年來,教師們被苛扣的養老保險金,至少有上億元。另外,教師們的工資也比其他市區少1000元左右,醫療保險、住房公積金等方面都有差距。他們曾4次遞交訴求書,但市政府一直搪塞。

雙城區范老師:「教師遞上了訴求書,訴求7項內容,第一項內容就是要求交的10年保險錢全額給返回來,因為生活都很拮据,就想把這個錢返回來,他的上頭答復就給退6個月的,就是把我們今年上半年的給返回來,其他的9年不動,他說這樣對我們有好處,大家都不認可。」

范老師說,25號,警方在市政府門前抓走幾名教師,還進入學校抓人,各鄉鎮又帶走一些,據說,30多人被抓,警方讓他們寫保證書,不再進行維權。

9月份,雙城區也曾有200多名教師代表,前往中央巡視組反映情況,但遭到當地政府的打壓。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